毛布是什麼材質面料?市場上的棉毛不面料怎麼樣?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是棉毛布吧?當然服飾業的人都懂什麼是棉毛布,不懂的話都要打屁股了,但是大家都純棉一定不陌生,或許有很多人會問,棉毛布是純棉材質的面料嗎?


其實棉毛布的原材料選用的是棉紗。混紡棉毛布主要有氯棉混紡和維棉混紡兩種。棉毛布是一種經過兩個羅紋結構紡織而成的針織物。棉毛布大部分都是選用紗線密度比較小的棉紗進行紡織的面料,這種面料的捻度比汗布的還小,所以製成的面料具有獨特的柔軟度。棉毛布有純紡的還有混紡的,混紡的棉毛布主要選用維棉和氯棉的混紡製成的。除了這些以外,還有化學纖維類型的棉毛布混紡面料。主要有:滌綸棉毛布、腈綸棉毛布和氨綸棉毛布 。


根據棉毛布的工藝可以分成編織抽條小方格,橫條、夾色條、蕾絲等的產品、棉毛布的主要特點就是觸感柔軟,這是因爲這種面料使用的棉線捻度比較小,而且製成的面料具有特長好的彈性,從總體來看,面料的比較均勻,紋路很清晰,性能比羅紋布和汗布的好很多。棉毛布適合製作除了夏季以外的其他季節面料。這種面料手感厚實,柔軟,具有非常好的保暖性,特別適合製作睡衣和運動衣。


雖說是人們日常是活中的常用物品,現在他的用途越來越廣泛,不僅僅局限於做衣服,還可以用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柔軟厚實,橫向彈性較好,適宜縫製春、秋、冬三季的內衣衫褲和運動服裝等。因織物的兩面都只 能看到正面線圈,故又稱爲雙面布。


棉毛布的原料大多採用線密度爲14~28 tex的棉紗,雙羅紋針織物,是由兩個羅紋組織彼此複合而成的針織物。該織物手感柔軟、彈性好、布面勻整、紋路清晰,穩定性優於汗布和羅紋布。混紡棉毛布主要有維棉混紡和氯棉混紡,化纖織物有腈綸棉毛布、滌綸棉毛布和氨綸棉毛布。採用抽條工藝編織的抽條小方格別具特色;利用色織工藝可生產橫條、夾色條、雷花等品種。棉毛布可用於縫製棉毛衫褲、運動衫褲、外衣、背心、三角褲、睡衣等。

台中手機配件專賣店, 高雄花藝教學, 點餐pos系統,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