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胃菜一定得吃番茄燉牛腩,不管加麵還是飯都是最佳選擇!

什麼是番茄燉牛腩?

一般來說番茄燉牛腩就是冷鍋放上牛肉乾,煎到牛肉兩面焦黃色,鍋底出水後略炒乾放入薑末、蒜末翻炒至有薑味後再加入洋蔥丁拌炒。繼續中火翻炒約一分鐘,到洋蔥末變軟成透明色,依序加入調味的番茄醬、糖、蠔油翻炒約一分鐘。鍋中仍然以中火續炒,加入蕃茄丁後略翻炒後,蓋上鍋蓋悶煮約2分鐘就完成。


這可是開胃又下飯,湯汁濃郁,不管是配米飯,還是麵條都無敵好吃!我的家人和孩子都很喜歡吃。簡單介紹食材:牛腩500克,番茄兩個,土豆一個,蔥、姜適量,桂皮、八角、香葉、冰糖。


自於如何做?簡單教一下大家,婆婆媽媽手刀拿起:

1.首先將牛腩切小塊放入清水中浸泡半小時,冷水下鍋放薑片和蔥段、料酒2勺,大火煮開後再煮三分鐘,撈出來沖洗乾淨瀝乾水分。最後在鍋裡放適量油,下冰糖炒出香油色,加入牛腩,翻炒均勻➕兩勺生抽➕一勺老抽➕一勺蠔油,翻炒均勻上色,放入蔥薑、桂皮、香葉、八角翻炒,然後加入一大半西紅柿塊,翻炒均勻,然後在鍋裡加入沒過牛腩多一些的開水。蓋上蓋子轉小火煮70分鐘,最後加入土豆塊、剩下的西紅柿塊和適量的鹽,再蓋上蓋子小火燜煮二十分鐘,大火收汁即可!番茄燉牛腩香噴噴的,你還在等什麼?想要吃現在趕快去買食材回家中。


烤鴨, 月拋隱形眼鏡價格, 辦公室輕隔間,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