罹患小兒麻痺後遺症怎麼進行康復訓練?

由於我國醫療衛生事業對疾病的預防,小兒麻痺症已經得到了很好的控制,患者可能引發容易疲倦、肌肉痠疼及漸進性無力,關節變形(磨損、提早退化)引起疼痛,對「冷」敏感、呼吸及肥胖等主要的困擾問題外,還有例如吞嚥、神經或沮喪、藥物……等等。


由於對於小兒麻痺其他症候群及因應之道,其醫療、研究人員仍在不斷努力探索及尋求相關性。但是小兒麻痺後遺症的病情仍然是一個問題。給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危害。小兒麻痺後遺症的康復訓練對孩子的康復有一定的輔助作用。


那麼,小兒麻痺後遺症的康復訓練注意哪些?


1.掌握適當的訓練尺度、數量和方法。訓練量不夠,無明顯效果;而訓練過量又可造成肢體的損害,比如:肌肉拉傷、關節腫脹、骨折脫位等等。所以必須掌握好這個尺度,訓練量要適當。


2.訓練應一步步來,不可操之過急。活動次數由少到多,關節活動範圍由小到大,使用的力量由輕到重。訓練量逐步增加才可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3.任何訓練都不應該引起明顯疼痛。長沙年輪骨科醫院專家提醒說,有時訓練中可產生輕微疼痛,但在停止活動後,疼痛應消失。如果訓練時發生嚴重疼痛,休息後又不消失,常常是損傷的信號,要停止訓練。如果訓練後疼痛劇烈,甚至出現下肢浮腫,表明運動過量,也應該暫時停止訓練。


4.訓練不應感到疲勞。


以上就是專家對小兒麻痺後遺症的康復訓練注意事項的有關介紹,希望對大家以後的治療過程中有所幫助。針對小兒麻痺後遺症這一遺留病種,專家們經過多年的研究,已經取得了很好的突破。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台南眼科推薦, 台南smile雷射, 台北酒店幹部,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