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上型電腦功率一般多大?CPU、顯卡、主板、電源!

你家的電腦功率有多少?桌上型電腦現在在很多家庭都備有一台的,而很多人在使用桌上型電腦的時候,我想大家都很關心桌上型電腦功率多少的問題,那麼桌上型電腦功率一般有多大呢?本文一起來看看。


一般的家用電腦電量計算主要是:主機內的配件 CPU 、主板、硬碟、光碟機、顯卡等 150W ,如果液晶顯示器爲 17 寸的,那麼就是 40W ,合計起來就是 190w 每小時耗電 190 × 1 = 190 瓦小時,就是 0.19 度電,也就是說這個電腦使用 4-5 小時用 1 度電左右,這個是最大耗電量,實際上並不是所有的硬體都可以工作在最大功率的,大家可以按照 80% 左右算。


所以想知道想要知道具體的桌上型電腦功率是多少,就是要看自己的電腦配置,大家可以上網用功率計算器算出每個配件的耗電,然後再相加就知道總功率是多少了,還可以按照上面事先知道的方法計算,當然每台機子的配置不同,不能夠詳細說明,大家就要具體分析了。


(原價屋)因爲桌上型電腦的各個配件都需要電能驅動的,所以各個配件也就有相對應的電能消耗了,而這個電能消耗也就是我們通常稱爲的功率或者功耗了,而我們在看桌上型電腦功率的時候,我們要細分到不同的配件上面去,不同型號的配件所耗的電能時不同的,不同配件的耗能詳情如下。


1.CPU

主流 CPU 功率最大 100W 左右,因爲大部分時間是在等待任務,而且很少滿負荷運行, CPU 的使用率一般使用是在。


2.顯卡

因爲不同的羣體對顯卡的要求不一樣,所以顯卡的耗電量也是有很多不同的, 10 多 W 的集成顯卡到七十幾 W 的高端主流顯卡都在被廣泛應用。而硬碟的功率就不是很大了,目前 ST 硬碟的最大功率爲 22.5W ,筆記本的更是只有 8W 左右。


3.主板

主板自身耗能功率其實也不是很大的,功率範圍是在 20-35W 之間,光碟機的功能消耗一般是在 10W 左右,刻錄機在寫盤的時候,功率也就只有十幾 W ,而對於內存、網卡、音效卡這三個硬體耗電量很低的,因爲沒有具體的數據,所以不是很了解,但是三者加起來也不超過 40W 的耗電量。


4.電源

電源是計算機運行需要最關鍵的設備,電源自身耗損大概在 5W 左右,而 CRT 顯示器是在 70 、 80W 左右,液晶顯示器的耗電量在 40W 以下,桌上型電腦的音箱等外設的功率可以按照 30W 計算,綜合起來的話,一台家用桌上型電腦功率打字是在 230-300W 之間。

高雄開幕花禮, 台北舒壓按摩,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