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精神科可以看到什麼?主要原因還是在心理上問題!

精神科目前在台灣的法規底下,精神科可以開藥;但其實精神科專科醫師、尤其是小兒精神科醫師,雖然看起來都專攻藥物、生理學,其實絕對都有受過心理治療的訓練,只是在眾多時間、金錢的限制之下,沒辦法給患者完整的心理治療。


而患者來看精神科的時候,通常會很希望醫師給一個解決方法,但問題並不是一天造成的,也不可能期望醫師在短短的甚至不到30分鐘就給出一個答案。所以對於精神科醫師來說,第一時間會先開藥解決患者的生理狀況,像是失眠、食慾不振等。


但是有些患者進來精神科診間,想要的可能是一個傾吐的對象,自己也思考過很多問題產生的原因,所以可能會試圖想要跟醫師討論,有時候患者自己想出的理由並不是真正的原因,有些人還會因為生理狀態不好,而降低省思的能力,以我的經驗來說,比如憂鬱症的患者,很多人吃藥之後,原本想不通的點突然就想通了,這是之前的思考都沒辦法突破的點。


當然這些可能只是表層的原因,但對於醫師來說,表層的原因解決了,才有辦法往下繼續挖,尤其是第一次,生理上的問題需要被解決,因為很多認為是心理上的問題,其實也脫離不了生理。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台南近視雷射推薦, 高雄岩盤浴, 金聰酒店,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