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人永遠得不到滿足?這會讓慢性疼痛更加嚴重!

由於自己沒疼痛不能知道病人疼痛的問題,所以大多數的病人都會找上醫師來診治,病人角色可能讓慢性疼痛更嚴重,若病人在病前生活有許多需要未獲滿足,或者和家人有衝突,則痛便使他們有機會可以操縱家人、朋友等,以得到關心照顧,而且可以逃避他們不喜歡的事。


這種病人的角色使他得到一些他生病前得不到的滿足,因此便可能讓他學習到繼續扮演此一角色,沒錯,在醫療人員對病人對痛的感受也有很大影響,病人的描述總是十分模糊,醫師做的檢查常找不出確切的病因,有時甚至還會互相矛盾,醫師的解釋病人常聽不懂,使病人更加疑惑,後來只好求助於其他醫師或醫院。


慢性疼痛的治療是一項複雜而且漫長的努力過程,必須要由內外科醫師和精神科醫師密切的合作協調。


此外家屬也是非常重要之一,他們常會因為病人長久的疼痛而飽受心理上的折磨,常會感覺到無望、無助,對病人可能有罪惡感,甚至相反的會出現憤怒等負面的情緒。這些複雜的心情都需要醫師的協助,讓家屬對病人的疼痛有正確的了解,鼓勵他們幫助病人繼續治療。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台南近視雷射手術, 高雄眼科診所, 半套按摩,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