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有苦無法發洩造成心裡面向的健康,要先懂得照顧自己!

為何會有人得憂鬱症?除了大家知道的憂鬱症、強迫症這些都得找上身心科醫師藥物介入治療之外,在自己周遭心理方面的人是不是也非常多?我們生活的每一天都有來自內在跟外在的壓力。面對這些壓力,有沒有自己一個人可以做到的、讓自己心理壓力消除的充電方式?像是早起自我的對話跟正向鼓勵、聆聽令人產生好能量的音樂、讓自己開心的一些活動。當然跟親朋好友一起聚會可以讓自己充電,只是碰到沮喪挫折時、親朋好友不一定都在身邊或有空,所以自己的「療癒、鼓勵」也是很重要的,要先懂得照顧自己。


另外有時候我們不見得做錯或做不好什麼,但是外來的一些刺激或反應也會影響到自己。這些卡住的點,時間久了,可能會造成壓力或日後的憂鬱,進而造成身體免疫方面的影響或癌症。


以台灣目前身心科診所相當普及,有些診所有合作的心理諮商師;坊間也有芳香療法、藝術治療等。有時候跟親朋好友傾訴可以幫助自己找到盲點、但是親朋好友畢竟跟專業的心理諮商師受的訓練還是不同,更有些人是需要引導的、嘗試的一些方法還是只有專業人員可以提供。


況且一個反覆卡住的問題,找親朋好友傾訴或倒垃圾,久了對對方跟自己都沒有好處,因為親朋好友只會簡單說不要難過、加油、我們都會站在你這邊?但往往親人根本不知道你到底怎麼了?這時候借重心理諮商師、搭配芳療或藝術治療等等自己感受對自己有幫助的方法、有需要時搭配身心科醫師的藥物與治療計劃,可以幫助脫離憂鬱狀態後避免復發。


俗話說心理學是一門研究人類和動物的心理現象、意識和行為的科學。它既是一門理論學科,也是一門應用學科,包括理論心理學與應用心理學兩大領域。 心理學研究涉及意識、感覺、知覺、認知、情緒、人格、行為和人際關係等眾多領域,影響其他學科的發展,例如:教育學、管理學、傳播學、社會學、經濟學、精神病學、統計學、以及文學等等。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台中手機維修推薦, 台北紅燈區, 隱形眼鏡品牌,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