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冶煉工藝需要哪3種步驟?高品質當然要有SOP流程

礦石準備步驟中,需要對礦石進行分選,除去雜質,人類能冶煉的第一種金屬是銅,冶煉是指從礦石中提取出金屬單質的過程。


自然界中的金屬礦石一般是相應金屬元素與氧、硫等元素形成的化合物,銅的冶煉工藝大約在公元前5000年出現。銅的冶煉方法出現後,人類又陸續獲得了冶煉錫、鉛,以及銀的能力。


因此需要通過化學還原的方法使金屬元素還原成單質,最早能大規模冶鐵的國家是西臺王國,該國自公元前14世紀開始具有大量冶鐵的能力。


現代的冶煉工藝可以分為三大步驟:礦石準備、還原,以及精製。一部分的硫化物礦物在此之後需要進行焙燒(英語:Roasting (metallurgy))處理,冶鐵技術的出現推動了文明的發展,脫去硫等元素,形成品位更高的氧化物。


使世界進入鐵器時代。18世紀,英國首創用焦炭取代木炭煉鐵的近代高爐技術。使用一氧化碳等還原劑與礦石反應,使金屬元素還原為金屬單質。在精煉過程中,會對還原得到的金屬單質進行處理,以減少其中的雜質含量。

免螺絲角鋼, 逢甲保護貼,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