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男神駕著電動汽車特斯拉撞分隔島起火燃燒,大家紛紛留言電動汽車餓麼恐怖? 

擁有不老男神(小炫風)林志穎22日駕著特斯拉在桃園市中正北路撞上中央分隔島,由於他所駕駛的電動汽車特斯拉不明原因衝撞分隔島起火燃燒?


所幸車上的林志穎與他兒子都無大礙,林志穎目前也清醒,大家都在等待林志穎撞分隔島的原因,林志穎賽車資歷很豐富,不太可能因為駕駛電動汽車就不會開?所以大家都在猜測是否是開自動駕駛,但很快的就被電動汽車達人給駁回,也證實開一輛與林志穎同款電動車、同一條道路一樣的路線,結果電動汽車特斯拉並沒有像當初影片中偏移撞分隔島。


但大家都想知道電動汽車也太容易起火燃燒了吧?為什麼電動汽車這麼容易燃燒?原因何在?有專家出來說明電動汽車為什麼會燃燒而且還很不好滅火,還要用比燃油車多 3 倍的水撲滅!


可以從汽車結構與鋰電池化學特性來探討,許多電動汽車都會有相同問題,但這種能夠解決方法嗎?我相信目前還未有方法可以解決,從汽車結構來看,燃油車的起火位置多在引擎或側邊油箱,最快 20 分鐘就可撲滅;然而電動車的電池位於汽車底部,很難直接瞄準火源。


從化學特性來看,電動車劇烈碰撞後,可能會導致部分鋰電池受損而起火。但是鋰電池有熱失控的問題,部分鋰電池起火,會引發其他鋰電池起火的連鎖反應。再加上電動車鋰電池蓄積的能量極高,相當於一個普通家庭 2 天的用電量,若起火,會釋放出龐大的能量。


就算火勢撲滅,由於電池溫度還是很高,還會因為熱失控而復燃,鋰電池會再度起火達 15 次,因此消防員仍需不斷灑水降溫。在台南的特斯拉火災案例,消防人員花了 1 小時滅火後,還花了 40 分鐘讓電池降溫,避免復燃。

高雄手工洗車推薦, 台中保護貼推薦,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