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來臨吃羊肉不如吃瓠瓜,推薦美食用瓠瓜?

夏季分為大小暑,很多人都會吃羊肉,疑!!通常吃羊肉不都是寒冬開吃的美食肉品嗎?

為何我要向大家推薦食用瓠瓜?

大有來頭?


古人有有一段話,俗話說:

倏忽溫風至,因循小暑來。

竹喧先覺雨,山暗已聞雷。

夏天來小暑,小暑為小熱。

還不到最熱,自己先中暑。


所謂大小暑,上蒸下煮,可見小暑也是比較熱的,好啦!不管怎樣大小暑對我們來說都視一樣熱,但這幾天因為夏天關係,很容易進入雷暴期,雷雨頻繁,空氣也變得濕熱起來,人體舒適度很差。


古人流傳下來的秘訣就是多食用一些應季的瓜果蔬菜等,飲食不可過量,我們小暑可以吃瓠瓜,價格便宜,營養不上火,常吃有助於提高免疫力。瓠瓜別名又叫瓠子、葫蘆、夜開花等,表面呈淺綠色,聞起來果味清淡,果肉柔嫩水分足。它的皮也不太厚,去掉後全可食用。


瓠瓜不但價格便宜,在一般市場價格也是讓人可以下手買單,基本上都是買得起,吃法也多樣,在很久以前瓠瓜就被用來燒湯、做菜、曬乾食用等。營養價值高,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對人體大有好處。


干鍋瓠瓜2條、豬前腿肉150克、青紅椒各1個、蔥、姜、料酒、香醋、蔥白、生抽、老抽、鹽、食用油、澱粉瓠瓜,用手掐一下老嫩。顏色發白的瓠瓜不要,口感不佳。瓠瓜表面有斑點或者破損了也不要,摘得時間久了,口感不好,也不耐儲存。


我們把可以把瓠瓜頭尾去掉,也要經過沖洗乾淨,瓠瓜切成四瓣,再把瓠瓜裡面的瓤切掉,瓤的水分多、籽也多,一起炒的話會影響口感,去掉瓤的瓠瓜再切成小塊,放入碗中,鍋中放入豬油(不要太多),倒入瓠瓜乾煸。因為瓠瓜的水分多,焯水後口感不佳。我們用乾煸的方式把它的水汽炒掉,這樣口感更佳。瓠瓜一直炒到表面有點透明,水分炒乾的狀態就可以盛起來,翻炒均勻,燜煮2分鐘。


最後放入蒜子、青紅椒、薑片,大火爆炒去腥增香,再放入1勺開水,燜煮幾分鐘,這時後鍋中湯汁快乾時,加鹽調味。翻炒均勻後再撒點青紅椒、蔥花增香。最後倒入1勺水澱粉收汁,爆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烤鴨, 月拋隱形眼鏡推薦, 辦公室隔間,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