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便宜又要健康,那麼推薦韭菜炒雞蛋!

有一次跟家人去台東玩,但我爸媽都愛健康,所以點餐單都會特別選健康的料理,但我就比較喜歡吃肉啊!這時後就變成兩餐不一樣的,但我爸媽也是為了我健康要我吃肉也要吃菜,特地幫我點了養肝,雖說特不想點,但爸媽點的就是要遵從,養肝就是養命!


於是我在菜單看到一項「韭菜炒雞蛋」,有韭菜、雞蛋、花椒,鹽。炒了一大碗出來,我只是想說敷衍隨便點,一來就是大碗,若我點的「韭菜炒雞蛋」不好吃,不就死定了,也不知道爸媽會不會幫我吃。


最常見的「韭菜炒蛋」是常見的專用料理,大大小小廚師都會用煮這道「韭菜炒蛋」是,其實也可以回家學起來,簡單的食材也能做出「韭菜炒蛋」,依照這道料理來看,初步先把韭菜切段或切碎,並打入幾顆蛋,將兩者攪拌均勻後,一起下鍋煎。不過韭菜與雞蛋下鍋的順序錯誤,竟會降低韭菜香氣和雞蛋過老,導致口感不佳。


怎麼煮才能讓「韭菜炒蛋」更好吃、更爽口,在美食料理中大家會看料理主廚吧?不是看小當家唷,那是卡通不一樣,透露好吃關鍵是「先炒雞蛋後炒韭菜」。簡單教一下大家將韭菜洗淨,切段3~4公分,放在一邊備用,依人數需求將3到5顆雞蛋打進碗中,加入食鹽之外,關鍵還要加一點溫水,用筷子攪拌混勻,這一步驟能讓雞蛋在烹製過程中更加蓬鬆柔軟,至於提前加入食鹽則可讓雞蛋更入味。


雞蛋部分會比較容易炒熱,基本上不建議大家在烹製過程中加鹽,否則食鹽還沒化開,雞蛋就燒糊了。把鍋燒熱,倒入食用油,等油溫上來後倒入雞蛋液,用小火把雞蛋煎成型倒出裝盤備用,記得不要把雞蛋煎得太熟,因為稍後還要再回鍋。好了大概「韭菜炒蛋」就是這樣來的,這就是今天吃「韭菜炒蛋」心得。

烤鴨, 嬌生隱形眼鏡哪裡買, 庫板隔間價格,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