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居家檢疫與自主健康管理有什麼差別?如果共用該如何處理?

Covid-19世界各國都有防範措施,那麼我國台灣又是如何防範?目前的政策就是開放與病毒共存,大家自主應變,被感染就在家隔離就對了。


居家檢疫期間我們應遵守留在家中(或住宿地點),亦不得出境或出國,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應儘量與家人分開居住,共同生活者須一同採取適當防護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良好衛生習習慣,並儘可能保持適當距離。需自主詳實記錄體溫及健康狀況,每日亦有負責人員主動聯繫關懷。如出現不適症狀,應聯繫衛生局依指示就醫,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就醫。


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盡量於家中休養並避免外出,如需要外出應配戴外科口罩。落實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每日早晚各量體溫一次,詳實記錄體溫及活動史。如出現不適症狀,主動通報地方衛生局/所,由其協助就醫且盡量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如果是居住雅房、或與家人同住的居家隔離/檢疫者,共用家具或衛浴設備,不得已需共同使用家具或者衛浴設備,請每日三次以漂白水消毒一般的環境。如家具、廚房,消毒可以用1:100的稀釋漂白水(500 ppm);浴室或馬桶表面則應使用1:10的稀釋漂白水(5000 ppm)消毒。消毒應使用當天泡製的漂白水。室內空氣則需靠良好的通風以維持空氣清潔。


要是同班同學是居家隔離者是代表曾經接觸過2019新型冠狀病毒病人,需要留在家中注意自身健康狀況,但居家隔離者並沒有發病,也還不具有傳染疾病給別人的能力。所以曾經與居家隔離者的同班同學接觸並不用擔心,正常生活即可。


出院之後,要回來上課,已不具有傳染疾病給別人的能力。所以接觸痊癒的病人並不用擔心,請大方接納他們,正常生活即可。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高雄近視雷射手術, 台中保護貼推薦, 林森北路酒店,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