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機構清潔很重要,醫院工作的醫護人員要如何防止covid-19 感染風險?

台灣的醫療機構真的非常棒,不僅擠進百大醫療名額,最重要還是環境清潔重要,由於醫療機構內工作人員、病人及訪客的活動性質, 經由醫療機構環境的高接觸表面直接或間接接觸到污染表面的風險高於非醫療機構環境的公共區域,甚至可能造成工作人員、病人及訪客感染疾病。因此,醫療機構中的環境清潔是預防醫療照護相關感染傳播的重要關鍵之一。


醫療機構須落實環境清潔及消毒,若沒有落實可能病毒就會滿天飛,像是有很多人都是醫護人,且醫療機構是包含多樣性微生物菌叢的複雜環境。因此,醫療照護工作人員若無適當感染管制防護措施,會較一般人有更高的感染風險。醫療機構人員照護COVID-19(武漢肺炎)之病例,建議依循標準防護措施、飛沫傳染、接觸傳染及空氣傳染防護措施之原則,採行適當的防護措施。詳細建議請參考:「醫療機構因應COVID-19(武漢肺炎)感染管制措施指引」。


醫護人員及民眾手部衛生也很重要,醫護人員落實手部衛生是預防相關感染最簡單、有效且最經濟的感染控制措施,依據國際手部衛生專家的意見表示,醫護人員依工作性質的不同,每天在工作中需要執行手部衛生的次數達數十次或甚至上百次,對醫護人員的繁忙工作以及他們的雙手皮膚都可能增加負擔,如果能落實醫護人員手部衛生遵從率達70%以上,就能有效降低醫療照護相關感染發生。


民眾在照顧生病的家人或親友應該注意清潔自己的雙手,也請共同鼓勵和提醒醫護人員清潔雙手,讓醫病雙方共同合作,營造一個乾淨安全的照護環境,一起防範感染的發生。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高雄白內障手術, 西屯手機配件, 台北禮服店,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