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清潔海綿浸泡在漂白劑中?讓您的海綿重現新生!

想讓海綿乾淨又耐用嗎?試試這個簡單又有效的方法!透過浸泡在漂白劑中,讓您的海綿重新變得清潔無比。


海綿是家中不可或缺的清潔工具,但長時間使用後,海綿就會變得髒污、難聞,甚至變質。這時候該如何清潔海綿呢?以下教您一個簡單又有效的方法,讓您的海綿重現新生!


材料:

海綿

漂白劑

步驟:

1.準備一個大盆或水槽,倒入足夠的水,再加入適量的漂白劑。比例約為10:1,也就是每1升水加入10ml的漂白劑。

2.將海綿完全浸泡在溶液中,確保海綿完全浸泡在漂白劑水中。

3.讓海綿浸泡在漂白劑水中約10-15分鐘,讓漂白劑有足夠時間滲透並消毒海綿。

4.取出海綿,用清水洗淨並拧乾,讓海綿中的漂白劑和污垢一起被沖走。

5.終於,讓海綿在通風良好的地方曬乾,避免海綿潮濕滋生細菌。


注意事項:

在清洗海綿時,盡量不要使用熱水,因為熱水會導致海綿變形或變硬。

如果您的海綿是由不同的材料製成,請先確認漂白劑是否適用於海綿的材質。

透過以上的方法,讓您的海綿重新變得清潔無比,也延長了海綿的使用壽命。但是,建議您定期更換海綿,以保持家居清潔的品質。


高雄永生花店, 客製化悠遊卡, 海昌日拋價格,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