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絲以很多人都不懂原理,保險絲的特性術語你到底知道多少?

當製作保險絲的材料及其形狀確定了,其電阻R就相對確定了,若不考慮它的電阻溫度係數。當電流流過它時,它就會發熱,隨著時間的增加其發熱量也在增加。電流與電阻的大小確定了產生熱量的速度,保險絲的構造與其安裝的狀況確定了熱量耗散的速度,若產生熱量的速度小於熱量耗散的速度時,保險絲是不會熔斷的。若產生熱量的速度等於熱量耗散的速度時,在相當長的時間內它也不會熔斷。


若產生熱量的速度大於熱量耗散的速度時,那麼產生的熱量就會越來越多。又因為它有一定比熱及質量,其熱量的增加就表現在溫度的升高上,當溫度升高到保險絲的熔點以上時保險絲就發生了熔斷。


這就是保險絲的工作原理。們從這個原理中應該知道,您在設計製造保險絲時必須認真地研究您所選材料的物理特性,並確保它們有一致幾何尺寸。


因為這些因素對保險絲能否正常工作起了致關重要的作用。同樣,您在使用它的時候,一定要正確地安裝它。


當電流流過導體時,因導體存在一定的電阻,所以導體將會發熱。且發熱量遵循著這個公式:Q=0.24I2RT;其中Q是發熱量,0.24是一個常數,I是流過導體的電流,R是導體的電阻,T是電流流過導體的時間;依此公式我們不難看出保險絲的簡單的工作原理了。


其實保險絲也是有術語的,到底有哪些術語我們來一起看看吧?


1、額定電流:正常條件下,保險絲長期維持正常工作的最大電流。

2、額定電壓:保險絲斷開瞬間,能安全承受的最大電壓。

3、分斷能力:如強短路時,保險絲能安全分斷電路的最大電流。

4、過載能力(承載能力):保險絲能在規定時間內維持工作的最大過載電流。當流經保險絲的電流超過額定電流時,一段時間後熔體溫度將逐漸上升以至最後被熔斷。

5、熔斷特性(I-T):保險絲所加負載電流與保險絲熔斷時間的關係。


高雄臉部按摩, 高雄永生花店, 月拋隱形眼鏡推薦,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