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慢性疼痛?有些疼痛連自己都找不到!

為什麼有些痛是連我們都找不到?找不到原因的疼痛可能跟心理有關!就我所知道慢性疼痛也能藉由心理層面緩解症狀,什麼是慢性疼痛?


慢性疼痛是指任何持續超過3個月以上的疼痛。 當患有慢性疼痛時,您的神經系統會從身體接收到固定的疼痛訊號,可能持續幾個月甚至於好幾年之久。 疼痛有時會影響人的日常生活習性,造成失眠(Insomnia)或睡眠品質不佳、易怒、憂鬱、情緒變化、焦慮、疲勞,同時對每天要進行的例行活動失去興趣。


如果醫師找不到確實病變來解釋他疼痛的來源,那麼病人疼痛很可能跟心理有相關,最好找精神科主治醫師,這類找不到原因的疼痛也常被稱為『心因性疼痛』,這樣的疼痛無法以傳統觀念來解釋,一般止痛藥物治療也沒有效果,和許多複雜因素都相關。


只是一直沒有解決的疼痛問題,真真實實困擾著多數患者,不僅導致身心痛苦、無法工作,也有止痛藥濫用情況,造成醫療資源和社會成本的耗費。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近視雷射台南, 逢甲手機配件, 制服店玩法,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