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仔布材質、面料的成分有哪些?而丹寧布和牛仔布的區別!

對於牛仔布是什麼材質可能對外行人不太懂?如果以純棉靛蘭染色的經紗與本色的緯紗,採用三上一下的右斜紋組織交織而成,一般可分爲輕型,中型,和重型三類。


1、純棉粗支紗斜紋布,透溼,透氣性好,穿著舒適。

2、質地厚實,紋路清晰經過適當處理,可以防皺防縮防變形。 

3、靛蘭是一種協調色能與各種顏色上衣相配,四季皆宜。

4、靛蘭是一種非堅固色,越洗越淡,越淡越漂亮。


然而丹寧布與牛仔布兩種區別是什麼?


這詞會頻頻出現在各大時雜上,如秋冬丹寧風啦、丹寧牛仔風、復古丹寧風啦之類的,而許多也人習慣把丹寧當作牛仔來看待,其實丹寧和牛仔布是一個既有著相同點也有著不同區別的面料,而最初牛仔布的叫法音譯過來就是叫做丹寧。


牛仔布成中文就是丹寧布。那時候的很多牛仔褲品種很單一,顏色也只有靛藍染料直接染色的一種顏色,這種靛藍色就順便被稱爲丹寧色。久而久之,丹寧就成了靛藍色牛仔布的代名詞。 


於是題目就可以簡化爲牛仔布和帆布有什麼關係。現在牛仔布的處理方式太多了,水洗、朹油洗,酵素洗、砂洗各種後處理影響布面風格,原料種類也很多,紗支密度各種不同。


於是再簡化一下,拿最樸實最結實的丹寧布來跟帆布做個比較。問題又轉化成丹寧布和帆布有什麼聯繫和區別。 


共同點就是成分都是棉,目前應該都是採用轉杯紡製作的紗線,都是染色布,耐磨,厚實,普遍存在水洗掉色的通病。 


而兩種不同點:帆布平紋、牛仔斜紋;帆布最粗能用到10S雙股紗,牛仔最粗能用到10S單紗,也就是帆布的紗線是牛仔布紗線粗細的一倍以上,厚度也可以理解成一倍以上。

台中保護貼推薦, 台中SPA推薦, 屏東洗沙發,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