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時間、金錢在日常生活中容易擁有且能夠珍惜!

在表面上在身體跟心理絕對是互相影響的,健康的面相其實不是只有我們以前認知的生病去看醫生這個單一選項。像是在急性症狀比如說闌尾炎、盲腸炎、車禍骨折、身體其他部位感染的狀況下,醫院等醫療機構絕對是很重要治癒疾病的一環。


但是一些慢性疾病:像是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慢性疼痛等等,這些如果已經持續多年,進入醫院或門診藥物控制還是必要的,只是可能不容易完全康復。甚至到比較嚴重的「癌症」、也需要多重的整合治療:化療、手術、放射線治療、中醫、營養、免疫細胞、標靶等等。


針對上面這些目前醫療能力有限的慢性病和癌症,怎麼在早期沒有症狀或者輕微的時候、在健康狀態及早介入,甚至更早在健康時可以做哪些來維持健康,對自己跟社會整體都是有好處的。


對自己來說健康是自己的,自己的身體可以讓我們能做我們想做的事;對社會來說,可以減少後端醫療資源在全世界老化人口增加的投入。


關於健康方面,我們可以怎麼做呢?大家耳熟能詳的健康有哪些具體可以確認的項目呢?說起來還得自己尋找答案才行。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台南近視雷射, 西屯iPhone維修, 便服店,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