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身體面向的健康?也就是所謂的身體上的問題!

有過身體發出的危險信號嗎?


先不說環境物質,我們總是要吃東西,那麼吃進來的東西,可想而知會直接對我們體內會造成影響?看來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事情,不是只有在營養方面的不均衡可能導致肥胖,進而造成胰島素抗性、產生三高代謝症候群等慢性病之外。


飲食的料理方式?人工合成調味劑?油炸物次數?用什麼方式製作的醃製物?這些都有指出可能與體內自由基的生成、進而影響到基因變異或者我們人體免疫方面的分子調控有關。


或許你對美食沒什麼大礙,但我簡單這樣說可能你就會明白,當一個人工作上的時候才熬夜值班或者壓力太大,都會感受到腸胃還有右上腹的不舒服。就是一種說不上來的奇怪感覺,做了健康檢查,都正常。腸胃科醫師建議我可能是有形無形的壓力,建議他可以紓壓或者找中醫調理一下。而他確實在調整作息跟服用中藥一段時間後症狀有改善。中醫師也提醒我在日常作息跟飲食的注意事項。以中醫師觀點,一些功能症狀的出現如果沒有處理,一段時間可能就會產生實質病變,這也是從健康進入到疾病狀態的過程。


如果大家都到了30歲之後,就是衰老的時候,我們的體力會一直衰退,建議可以在 35 歲上下做一次完整的健康檢查。針對一些有家族性疾病或者子宮頸癌、乳癌、大腸癌等早期發現治癒率高的癌症,也應配合國民健康署建議做早期篩檢。


除了要有規律的運動跟良好作息習慣,一些瑜伽、太極、氣功過去偏向養生的也可以趁年輕的時候學習、也可以到公園跟阿公、阿嬤一起練太極對健康的好處也有論文佐證。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近視雷射台南, 西屯手機維修推薦, 禮服店會脫嗎,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