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少止痛藥用量?讓病人生活品質更加改善?

根據研究顯示,用這套(生理-心理-社會)治療模式,願意積極參與治療的病人有三分之二獲得相當大的改善,止痛藥的用量減少了,看醫師的次數降低了,而且工作與社交的能力也有進步,病人的生活品質得到明顯的改善。


從心理層面介入處理!三分之二患者獲得改善,而就是這套(生理-心理-社會),家屬的支持與關懷可給病人正向的回饋,增強他建立良好的適應行為。慢性疼痛的病人多半都有長期服用止痛藥的問題,因此在治療上也應該先建立起病人按照醫師囑咐規則服藥的正確觀念,不可依據自己主觀的感覺自行調整藥量,甚至自己亂買成藥來吃,以免日後變成止痛藥或麻醉藥成癮。


對困擾許多病人的慢性疼痛,不能再囿於傳統的成見,一定要找出身體實質上的病變才能解釋及治療痛的根源。也不應再誤以為所謂「心理因素」就表示病人是在裝病而排斥拒絕他們。唯有用生理-心理-社會三個層面綜合考量的觀念來了解並治療,長期的慢性疼痛才有舒解的希望。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師指導。


高雄眼科, 台南近視雷射推薦, 高雄做臉推薦,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