鋁價格走勢木材進口商大漲,裝潢費用2022已漲3成

根據裝修師傅的報價,鋁價飆升、進口建材大漲 業者:裝潢費去年以來已漲3成,一般來說都以室內實際坪數粗估裝潢預算。而一坪大約4.5~7.5 萬元左右。 而許多精打細算的房客也會因為新屋的硬體不錯,因此改用軟裝設計來打造居家空間,利用家具、燈具、家飾等,來打造溫馨的家庭感,就可以省下裝修工程費用以及裝修時間喔! 


不僅外食變貴、衛生紙喊漲,其實裝潢費從去年起已漲了3成,因為進口建材尤其鋁料去年漲4次,漲幅達3到5成,而且今年還可能繼續漲。國際鋁價創14年以來新高,北市室內裝修公會無奈表示,缺料、缺工導致報價不斷墊高,幾乎每個月報價都不一樣。


就有在地經營35多年的鋁門窗業者表示,這兩年來鋁價不斷飆高,飆升速度之快讓他感到驚訝,上游廠報價最誇張曾「十天一變」,而且報價愈來愈貴。老闆直呼現在的價格都不一定啦,有時候10天、20天它又再漲一次這樣子,去年跟現在差不多漲了2、3成左右。


國內重金屬鋁塊多數從俄羅斯、馬來西亞進口,去年進價成本不斷攀升,加上烏克蘭、俄羅斯地緣政治衝擊衍伸全球供應問題。8日倫敦金屬交易所國際鋁價一度飆升到每噸3236美元,創2008年新高,雖然最終回跌,但仍來到3223美元。對此室內裝潢業者最有感,整體裝潢費平均漲3成。


小辦公室裡木工、泥作、水電全部翻新。室內設計師表示,所有建材都變貴,鋁料、鐵件平均漲3到5成,木料漲3成,電纜線約漲2到3成,填縫劑「矽利康」最誇張,最高漲3倍還缺貨。他說建材漲價前一樣用料裝潢費140萬,但去年裝潢要價170萬。


室內裝潢說像系統櫃的板材、進口的一些五金用料,像這些都是隨著那個塞港的問題,成本都堆疊增高嘛。不少上游建材大廠還在休年假,預估元宵節後正式開工,建材料件還會漲一波,只要塞港問題一天沒改善,進口建材價格恐怕還會繼續走升。

台北酒店排名,
visitors

較新的 較舊